民进重庆市委2012年参政议政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参议处|时间:2012-01-20

      1. 根据民进中央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全年协商计划,安排我会全年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和主要活动。认真贯彻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年会精神。适时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2. 关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情况,认真研究新时期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困难新问题。配合民进中央办好“2012•中国教师发展论坛”。      3. 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民主法制建设、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缩差共富等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做好调研课题申报、立项和调研成果收集、使用、评价、表彰工作。圆满完成“党委要求 政府出题 党派调研”课题任务。      4.做好政协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提高集体提案和发言材料的征集、成稿和办理工作质量,注重体现民进的界别特色和优势,努力在经济、法制、环保等领域形成新亮点。      5.继续抓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拓展信息渠道,广泛、及时、准确地收集反映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化决策发挥积极作用。      6.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继续完善参政议政课题申报立项机制、提案筛选评审机制、信息收集反馈机制和优秀成果、先进个人激励表彰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市委会与民进中央、兄弟省市、区县组织的联动和与对口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合作。       7. 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市委会换届,做好专委会设置调整和委员遴选工作。继续抓好特约研究员、信息员、“民进之友”等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举办参政议政骨干、信息员培训活动。

                                                                                      民进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                                                                                              2012年1月

作者:

责任编辑:罗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