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川渝四区市民进组织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牵手最美巴蜀文化活动

川渝四区市民进组织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牵手最美巴蜀文化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谭立杼 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23-07-11 11:39:43

7月7日,川渝四地民进组织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牵手最美巴蜀文化活动在重庆永川举行,本次活动由民进四川省绵阳市委会、民进四川省内江市委会、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共同举办。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民进内江市委会主委、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朗,民进绵阳市委会主委、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会主委刘贤宁,永川区政协副主席代永强,永川区政协一级巡视员钟代华出席了会议。

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在致辞中表示,自古川渝一家亲,巴蜀千载情。四地民进携起手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共推巴蜀文化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巴蜀文旅走廊建设,这正是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本次活动既是四地民进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四地民进加强共建共享、促进巴蜀文化交流交融、展现会员风采的重要活动。

活动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代永强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川渝四地民进组织的活动,是贯彻重庆市一号工程的务实举措,希望四地民进组织借助这个活动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巴蜀文化圈,构建民进朋友圈,以文化来增进交流,以文化来加强合作,祝四地民进组织的友谊地久天长。

活动当天,大家视察了永川规划展览馆、永川博物馆,探寻最美巴蜀文化;观看了书画摄影联展,开展了书画笔会,交流了书画摄影艺术;内江民进和永川民进签署了成立友好组织合作协议;举行了巴蜀文化高峰论坛,四地民进分别从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大千文化品牌塑造、川剧文化发展与传承共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联合举办了巴蜀文化文艺演出,彰显了民进主界别优势,增进了友谊,交流了感情。

永川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绵阳、内江、北碚、永川四地民进组织的书画家文艺骨干参加了活动。







作者:文/谭立杼 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