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强监管 优服务 民进武隆区总支助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强监管 优服务 民进武隆区总支助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来源:民进武隆区总支|作者:邵红|时间:2024-02-04 10:12:16

近年来,武隆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武隆旅游颜值、气质不断攀升,国内、国际的旅游影响力明显增强。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游客消费观念的转变,旅游市场开始从“卷推广”向“卷服务”转变,如何进一步提高旅游市场监管效率和服务质量,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有效增强市场预期?武隆区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民进武隆区总支提出集体提案,围绕如何提高旅游市场监管效率和服务质量建言献策。

民进武隆区总支在调研中发现,随着旅游市场的快速复苏,一些旅游乱象也有所抬头,规范标准执行不严、服务质量不高、违规违法经营时有发生等,给武隆旅游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如何珍惜来之不易的游客口碑,加快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世界级旅游度假区,持续提升“幽远时空·化境武隆”这个国际化形象品牌,民进武隆区总支建议,一是整合旅游市监管执法力量,结合跨部门综合监管改革推进和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完善景区及沿线等重点旅游区域的联合执法联运机制和旅游市场各涉旅单位的监管责任清单,切实引导好、维护好乡村旅游市场秩序。二是加快旅游市场投诉处理,建立多级联运的消费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建立旅游市场小额消费先行赔付机制,破解旅客消费维权等待时间、成本高等问题。三是加强旅游市场社会共治共享,建立旅游市场诚信经营“红黑榜”和动态曝光台,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清单,实现监管效能的最优化和警示作用的最强化。四是提升旅游市场公共服务能力,打造具有武隆文化特色的软环境,营造全员皆导游的服务氛围,推进“旅游+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同时结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深入推进,充分实现川渝两地旅游资源互通互联。

作者:邵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