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与四川乐至家教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家庭教育研讨会

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与四川乐至家教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家庭教育研讨会

川渝一家亲 融合家教情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阳莉|时间:2023-06-21 13:20:39

6月20日,为促进成渝两地家庭教育融合发展,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教师进修学校“乐教家和”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莉红一行15人前往大足区石马镇团结中心小学,与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开展省际家庭教育交流活动。

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主委、团结中心小学校长蒋静作了《以爱育爱·传递温暖》的家庭教育指导师成长之路的讲座。蒋静围绕“初心和点滴的成长、学习之路、实践之旅、指导师的自我修养”四个方面,以“家庭纽扣图”心理小游戏开始讲课,分享了她自己如何从一个“小白”成长为一个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过程,告诉老师们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后要大胆去实践,不断突破自我,才能获得更好的成长。


图为蒋静正在为老师们作辅导


图为大足民进会员与乐至家庭教育工作室成员合影

同时,蒋静还针对在辅导过程中,我们如何进行自我修养和自我关怀的问题,作了六个方面的分享。在分享过程中,蒋静引导老师们与自我深度对话,心理卡片游戏等,让老师们在沉浸式学习中感悟和体会。

本次川渝两地家校共育活动架起了交流的桥梁,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未来家校共育融合式发展打下基础,共建家庭教育新模式。

作者:阳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