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能力 笃实前行初心

民进荣昌区委会举办2022年“能力提升年”专题培训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胡文丽|时间:2022-05-30 13:30:31



5月27日,民进荣昌区委会举办2022年“能力提升年”专题培训班。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出席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平、参议处处长陈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徐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与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按照中共区委统站部《荣昌区统一战线“一年一主题”活动方案》要求开展的活动,有利于提升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及参政议政水平。她希望参加培训的会员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认真听,做到学有所得;要把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有效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头学、带头做,把所学内容真正运用到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作风建设等工作中去,推进民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现做出新贡献。

陈平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基础》为题作专题讲座,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深化会内监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地解读。陈涛作了题为《学好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做好民进言献策履职工作》的专题讲座,对民主党派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如何做好高质量调查研究,履好职,尽好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分享调研成果环节,民进区委会委员、监委会委员、区文联主席殷贤华就《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建设的思考》与参会会员进行了分享。

参加培训的会员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组织建设的理论知识,又有参政议政的案例分析,调研成果分享也与自身息息相关,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不仅‘接地气’,而且“入人心”,既有辅导讲座,又有具体案例,课程内容体系完整、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有趣有料,对自己今后如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双岗建功’很有启发和帮助。”会员谭述引表示。

“今天上午刚召开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下午又参加了本次培训,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将以此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措施,不断提升履职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定前进初心,积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聆听完讲座的会员曹政如是说道。

区委会班子成员、委员、监委会委员、支部委员、骨干会员48人参加本次培训。

作者:胡文丽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