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巴南民进在行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陈思妤|时间:2021-11-03

自11月2日巴南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巴南民进会员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或坚守在隔离点,或驻扎在社区,或奋战在学校、医院,以己之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奋战在教育系统

由于本次巴南确诊病例是一位学生家长,教育行业工作的会员们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抗疫。“2日晚上开始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挨着打电话告知辖区内学校,务必落实好相关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民进会员、巴南区教委工作人员范政说,今天一大早,她就到岗开始统计核实20个学校疫情管控情况,了解学生是否平安到家、家长是否居家管理,不能回家的学生是否有专人负责等等。

“今天凌晨3点开始给每个学生的家长打电话,要求居家管理。”民进会员、巴南区大江中学一年级9班班主任游宇说,他的班上共有54个学生,打完电话已经凌晨5点了。今天早上7点他又赶到学校,开始清查住读生情况,看家长是否把住读的孩子接离学校。

驻扎在医院社区

“您好同志,请大家间隔1米排队。检测完后,从这边出口离开。”11月3日下午13时,李家沱街道五园湾社区临时搭建的核酸检测点,民进会员、巴南区李家沱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敏正在引导群众,维持现场秩序,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相关咨询。作为驻村居干部,何敏同其它同事一样,今天早上6点就赶到了五园湾社区,准备核酸检测所需的各种物资。“事实上,昨天晚上就开始投入抗疫工作了。”何敏说,她2日下午17:30到3日凌晨1点,一直在其龙社区搭建核酸检测点。搭完台,回到家已经快凌晨2点。

民进会员、巴南区人民医院财务科工作人员郑锦嵩,也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为全区各核酸采集点紧急调运抗疫物资,做好各采集点所需的防护服、口罩、手套、矿泉水等物资的登记和发放。

坚守在隔离点

巴南区“百合家园”隔离点自今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民进会员,巴南区巴源公司副总经理冯梅就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作为隔离点的副点长,她主要负责后勤保障,要确保隔离的人们吃得安全、住得安全,有时还要提供比较个性化的餐食服务,来不得半点马虎。这两天,突然加重的疫情,给她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昨天晚上又是通宵没有休息,但都已经安排妥当。”冯梅说,由于前一批隔离人员还未离开,又新接待了一批境外航班人员,需要紧急调配物资,开展隔离点消杀等等,每一个程序都不能漏掉,要做好一切安全保障,确保防护绝对到位,“工作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也要给民进增光添彩”。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需要时、工作岗位需要时,巴南民进会员就会第一时间“站”出来,用初心书写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

作者:陈思妤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