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开展“磁器口古镇十二巷”建设民主监督工作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开展“磁器口古镇十二巷”建设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何方方|时间:2023-09-21 21:51:09

为切实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近日,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钟代笛带领会员走进磁器口古镇,开展实地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听取了“磁器口古镇十二巷”整体打造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钟代笛一行实地走访了重庆记忆博物馆和“后浪·青年时尚聚集地”。正在蝶变中的磁器口令会员们纷纷感慨不已,磁器口“原住民”、民进沙坪坝小学支部主委陈静感叹道,“那些关于诗和远方的浪漫,就是在这里萌芽。今日故地重游,巨大的变化令我震撼且期待,突然感到这里才是情感的寄托,这里能领略到最辽阔的诗意。”

座谈会上,磁器口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古镇十二巷分片区确定“滋味-市井生活体验地”“后浪-青年时尚聚集地”“境界-文化场景沉浸地”“潮起-元气社交融合地”等4个主题定位,目前已完成投资 1335 万元,并就项目建设方面和产业发展方面的难点与痛点进行了详细汇报。民进会员们纷纷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打造具有特色的旅游景点;要加大对招商引资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在听取情况汇报及各方发言后,钟代笛指出,磁器口地处沙坪坝区高校最为集中的地块,周边教育产业板块蕴含巨大商机,古镇十二巷整体项目建设中一是要抓产业提质,壮大综合实力;二是要抓项目提速,厚植发展潜力;三是要抓招商提效,增强造血能力;四是要抓平台提优,迸发创新活力。

此次民主监督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沙区民进为民服务、参政议政的决心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沙区民进将继续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为地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及磁器口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作者:何方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