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綦江区第八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远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民进綦江区第八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远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李青|时间:2021-09-30

9月29日,国庆将至,民进綦江区第八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远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支部全体会员集中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

王良,原名王化赅,字傅良,号兴春,1905年8月5日出生于綦江区永城镇。1926年9月,王良考入黄埔军校第5期,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9月参加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后跟随毛泽东进军井风山,参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1932年3月,王良升任红四军军长。同年6月13日,其率红四军奉命回师赣南根据地途中,经福建武平县大禾圩时遭敌匪袭击,不幸壮烈牺牲。毛泽东同志当时高度评价了王良的一生,称赞“王良是一个好干部”。

电影《王良军长》讲述了王良从“少年天才”到“参加革命”的成长历程,影片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漳州战役”,刻画了王良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青春热血铸军魂”的革命斗志。

会员郑佳华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缅怀先烈,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不忘合作初心,永远跟党走。

作者:李青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