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文艺支部开展“学讲做”专题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8-11-20

 

 

 

11月4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文艺事业大繁荣”——民进永川区文艺支部“学讲做”专题演唱会在永川黄瓜山其中园举行。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出席活动。

会上学习了人民政协报的整版报道《乡村兴,则中国兴——民进中央“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调研综述》。钟代华作了讲话。

钟代华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各个组成方面,而乡村文化振兴与民进永川区文艺支部的关系最紧密。文艺支部发挥自身特色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作出贡献,推出了诸如《十里荷香》《蓝莓之恋》《情约石笋山》《钰河湾》等与乡村旅游相关的景区主题歌曲等,并参与了一系列乡村旅游景区的创意策划,如其中园等。钟代华希望文艺支部的会员们能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大有可为的乡村文化振兴中大有作为。

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是专题演唱会。文艺支部的会员们纷纷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演唱了多首歌曲,既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等,也有由民进会员原创的歌曲《老百姓的心愿》《文明永川》等。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