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江北区民进5个支部联合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江北区民进5个支部联合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王菁 朱丰林|时间:2022-11-01 16:51:33



10月29日下午,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 、民进江北区医卫支部 、民进重庆女职中支部、民进渝北区龙塔支部、民进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桂飞出席活动。

桂飞带领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领学了中央纪律委员会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决议,让会员们更加全面深刻地领会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会议还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在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支部会员代表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女职中支部副主委杨顺圯分享了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为教育工作者们厘清了思路。文化支部委员周军畅谈自己作为民政工作人员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医卫支部主委黄珉彬从中共二十大“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角度阐述了养老事业的发展方向和个人感悟;女职中支部和十八中支部的老师带来了关于职业教育意义的分享和打造新时期“两高一特”教学目标的追求;渝北区龙塔支部的夏林平老师分享了自己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的喜悦和激动。会上还开展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

桂飞强调,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需抓好学习传达,确保每名会员用心学进去。他要求,组织中的“两会”人员要深入社区,深入群众,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方式和语言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各个支部和专委会应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选题开展研讨,抓好学用结合。他要求全区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大家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开展社会服务相结合,找准党派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双岗建功,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王菁 朱丰林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