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一对一精准帮扶促学生发展

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开展国庆假期家访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作者:杜朝辉|时间:2017-10-12

 

2017年,民进南岸区委正式与南岸区广阳镇建立“多党合作实践基地”友好关系,在新一届结对帮扶活动中,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承担了帮扶东港实验学校两名小学生、一名英语教师以及一项社区治理研究项目的任务。基于此,国庆长假期间,民进工商大学支部主委杜朝辉带队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家访活动。

帮扶对象饶思语小朋友的家庭临时租住在广阳镇明月沱社区,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文化水平不高。不满8岁的饶思语没有专门的书桌和课外读物,家中只有几本作业本散在各处,学习也非常吃力。杜朝辉与饶思语的家庭作了交流,并专门辅导思语小朋友语文学习技巧,鼓励她学习进步。

家访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能这样精准一对一帮扶一个小朋友,让她能不断进步、健康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将是作为以教育界别为主的民进组织最大的荣耀。

作者:杜朝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