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高新支部:守护山区孩子的梦想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蓝萍 田佳|时间:2023-12-14 21:13:51

“明天活动安排:给孩子们穿新衣、发红包,互动游戏,实地家访”“41套新衣和书包到货啦”“收到支部会员和爱心人士捐款8400元”......近日,民进重庆市九龙坡区高新支部工作群十分热闹,大家正在全力准备最新一次“♥希望”彭水助学行动。

12月7日,大雪节气,从繁忙工作中抽身的8名民进会员在寒风刺骨的深夜,带着满满的爱心赶到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走马乡。8日一早,大家便来到走马乡李家村小学,将提前准备好的新衣服、新文具、新书包和新年红包送给41名家庭困难的孩子。在“万千世界进课堂”活动中,民进会员给孩子们讲故事,在爱的互动游戏中激发孩子们追逐梦想的勇气,鼓励孩子们充满信心、全力以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医生”“我想当老师”“我想当警察”......孩子们一个个朴实的梦想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活动结束后,民进会员将孩子们送回家,并给孩子及其家人送上新春年货和新年祝福。回家路上,孩子们热情地给民进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介绍自己的家乡,一路欢声笑语。


民进九龙坡区高新支部主委蓝萍介绍,“♥希望”助学行动已连续开展3年。3年来,支部成员们一起走进丰都、酉阳、彭水等偏远山区学校,通过送温暖、“万千世界进课堂”、“我与你手牵手”等活动,帮助和鼓励山区孩子坚定追逐梦想。“我们会持续关注边远山区儿童的成长,把‘♥希望’这个社会服务品牌坚持下去,做出特色,让更多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作者:蓝萍 田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