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时间:2020-03-04

为了抗击疫情,目前学校师生居家办公,但是按照“停工不停学”指导思想,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条件下,于2月28日晚上组织了有史以来最特别的一次在线讨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主委杜朝辉当日下午发起,支部会员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原文后,在晚饭后开始在群里积极踊跃讨论,发言内容从抗击疫情到经济发展最后拓展到在线教学,足足两个多小时时间,大家各抒己见,在各种不同体会、感悟与见解中碰撞出各类建设性建议。

杜朝辉主委说:作为参政党,支部会员同样具有高度的政党意识和政治自觉,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支部会员齐心协力,第一时间响应倡议,将2020年会员上交的数额不等的共计2400元特别会费自愿捐赠给了抗疫第一线。

支部会员蒋愉说: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多数人都呆在家里,被动接受各类媒体信息的集中“轰炸”,电视传播的影响力在逐渐下降,各类自媒体及网络以“百花齐放”之势努力博取各类人群的关注,他认为主流媒体在方法、手段等传播力方面需要更加强化分类、区别对待,诸如针对老年群体应强化电视这类传统主流媒介的信息传递作用。支部委员黄先德认为疫情信息的发布在新技术运用方面不足,进一步建议全国各地疫情的公布形式应规范统一。支部副主委伍维平也表示目前信息爆炸、真假难辨,杜朝辉主委建议强化主流媒体的影响力、提升人们通过关注主流媒体来提高信息辨别的能力。

支部会员孟妍博士正挂职于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她认为“在企业复工复产时既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和各级扶持政策,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同时要充分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会员王江博士认为,此次抗击疫情中,广阔的农村发挥了积极的分散人群作用,避免了更多城市中由于人流聚集造成的爆发,建议应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计划。大家一致为中小企业担忧,希望国家出台更多扶持政策。

会员毕丽君表示自己在家学生上网课,自己的孩子在家学习网课,如何做到兼顾?伍维平也提出,有些家长到外面复工了,如何保障孩子在家上网课的效果?接下来大家又讨论了如何应对全校师生同时在线教学时的网络拥堵问题。针对“复工与复学”的矛盾,大家认为需要深度思考找到破解办法。会员孙光学建议“地方政府要按照中央要求及时对本地区疫情进行精准研判,及时发布疫情风险,保住低风险地区及时有序复工、复产、复学”。

总之,支部第一次尝试运用新媒体技术展开线上主题学习交流和讨论,成效是明显的,充分彰显了书面语言沟通的特点和回看优势,平时现场会议不怎么发言的会员也展现出积极性和活跃度,在线文字、在线语音、在线视频更加丰富了支部组织活动的形式。

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