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民进各支部组织会员学习统战工作条例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5-10-21

2015年10月15日下午、16日下午,北碚民进西南大学总支、综合支部分别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重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重庆市社科联杨清明撰写的《深化“统一”内涵  强化“战线”功能》、重庆市新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会长韩德云撰写的《新形势 新任务 新要求》两篇统战工作理论文章,并组织会员进行了讨论。重庆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并制定印发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意见,在已有系列政策规定和制度安排基础上,对《条例》中原则性规定进行细化,让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在重庆市得以具体落实的举措,让会员们深受鼓舞。

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主动思考统战成员如何在新的机遇来临时发挥更大的作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关注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为北碚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出力。北碚民进各支部也将在完成支部换届工作基础上,加强组织建设,制定并完善委员和会员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组织发展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