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庆“七·一”主题教育学习

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庆“七·一”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曾燕双|时间:2023-07-05 14:59:51

6月29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周年之际,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和平新村开展了庆“七·一”主题教育学习。支部主委曾燕双及支部班子成员共计16人参加了学习。龙岗中学党总支书记朱元志、副书记尹洁,委员于春江、王正伟出席会议。


支部副主委周学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委员杨国英传达学习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主委曾燕双传达民进大足区委会《参政议政管理办法》《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基层组织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等基层支部管理制度,通报了第一、二季度各支部信息、参政议政完成情况。

曾燕双指出,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为我们举旗定向,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美好前景。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向中国共产党看齐,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立足本职,围绕中心目标,努力为大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曾燕双强调,今年是“作风建设”主题年,继承和发扬民进先贤的高尚风范,是会章对作风建设提出的基本要求,也是民进中央明确的重要学习内容。她希望全体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继承好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努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秉承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履好职、发好声,建好言。会员们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业务工作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作风建设”主题年结合,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谋深行稳致远、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夯实政治基础;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根据区委会全年工作安排,做好下半年工作,主动担当勇作为,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参政党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主题教育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专业专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建言献策,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和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作者:曾燕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