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召开2018年暑期培训会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8-07-18

 

 

7月9至10日,民进九龙坡区委会2018年暑期培训会在白市驿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中共九龙坡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仁祥出席并分别作辅导报告。民进区委会委员,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及新会员等近60人参加培训会。民进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主持会议。

培训会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提升履职能力”为主题,分为工作通报、主题学习和互动交流三个部分。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四届三次中常会闭幕会上的讲话,通报表彰了民进区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获奖作品。

蔡仁祥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为题作主题讲座,结合市情、区情为会员们理清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重点,介绍了九龙坡区“江山多娇城·龙凤呈祥地”的全域旅游构想和思路。他认为,暑期培训是民进九龙坡区委会长期坚持的一项政治学习和干部培训工作,有制度有亮点有成果,希望继续坚持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思想共识。

罗挺作了题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解读》的辅导报告,以问题为导向,介绍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历史沿革、组织性质以及使命责任。他强调,今年是民进中央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会员们要始终牢记自己民进会员的政治身份,用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成为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合格会员。

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重庆格林医院院长张鸿还和会员们进行了“健康人生”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的理论知识得以明晰强化,收获颇丰。大家表示要以高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