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会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调研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李海|时间:2022-05-25 12:37:55

“双减”政策出台后,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发生了极大改变,如何应对“双减”背景下的学生心理变化,确保他们健康成长,成为当前社会、家庭、学校比较关注的新课题。围绕如何解决这一课题,5月22日,民进大足区委会在大足育新学校开展专题调研。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办主任蔡明兰,民进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德永,以及民进区委会委员、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近30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以及学校心理辅导室和相关功能区域,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现阶段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推进实施“双减”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要精准发力,多方联动;要全力推进教育“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创设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与会人员表示,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全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

作者:李海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