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经典诵读走进南岸区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11-13

 

 

11月7日,永川民进的创新品牌活动“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及“专家讲学”活动走进南岸区文峰小学,为该校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古今中外经典书籍,民进永川区委主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人、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为该校教师作了《创作 创意 创新》文学讲座,活动深受师生好评。

当日下午,简朴而热烈的赠书活动仪式在南岸区文峰小学会议室举行,孩子们围在《小王子》、《夏洛的网》、《窗边的小豆豆》、《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雷雨》、《呐喊》等经典书籍的旁边,眼里闪烁着对阅读的渴望。

钟代华在赠书活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希望孩子们养成“三爱”的好习惯:爱读书、爱买书、爱藏书,用阅读的姿态走向全世界,爱上阅读,长出梦想,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

香喷喷故事团的发起人、“菠萝姐姐”刘扬华给孩子们讲述了经典绘本《爱心树》。这是香喷喷故事团走进的第14所学校,也是第一次走出永川。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