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为2022年度调研课题精准发力

“金点子”促调研质效双提升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05-07 17:21:27



5月6日,民进潼南区总支召开2022年度调研课题推进工作会,围绕挖掘金点子、结出金果子主题,提出有效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宋燕主持。

此前,总支围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关注焦点,立足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主界别优势资源,于3月上旬分别对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等单位,与各支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研讨,确定了有关提升“课后延时服务”质效、优化落实“双减”政策、初中毕业生普职分流、打造有影响力的乡村文旅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周末到潼南”品牌建设)、传承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五个方面的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并指导各支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前期调研。

本次会议上,由总支部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组成的专家课题组听取了各支部调研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对前期调研中获得的第一手资料进行梳理、筛选,经过反复比较、鉴别、提炼,对调研课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宋燕强调,总支和各课题组要深刻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扎实推动课题调研走深走实;调研过程要聚焦问题和短板,结合课题组专家意见,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做法。她要求各课题组在撰写调研报告时聚焦重点、突出亮点、反馈难点,科学提出良策,确保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