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璧山区总支开展送教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 帅瑜|时间:2023-04-26 16:34:29

“雨生百谷夏将至,杨花柳絮随风舞。”在这风轻雨润,万物灵动的时节,为了不断提高美术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老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风采的机会,4月21日,民进璧山区总支“送教活动”在大兴初级中学校开展。

本次送教的第一节是“跨越千年的纹样之美”,老师恬熟的教学艺术让八年级的孩子认识了中国传统纹样的含义及文化意义,在情境中引发学生对中国传统纹样的关注和辩证思考,以小组合作探究的方式对纹样进行了深度的解读,通过多学科整合的方式让孩子们领悟了中国纹样的哲学密码、文化密码和美学密码,在学生加深审美体验的同时,促进了文化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提升了人文素养。

在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中开启了本次活动的第二节课“绝世‘草稿’——赏《朝元仙仗图》”,老师引领孩子们通过自主探索、合作探究、实践体验等多种方式感受了《朝元仙仗图》的宏大场景和艺术魅力,领悟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独特魅力。

课后,参与活动的会员与老师们分别对本次送课课例进行了交流,从教学设计、情景创设、课堂结构、核心素养、文化理解、知识的完整性以及板书形式等方面给予了点评。

“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作为民进会员,我们很高兴能够为乡村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搭建了平台,为促进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发挥作用。”璧山民进会员、区教师进修校美术专干刘祝说道。

作者: 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