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民进綦江区经济支部助推贫困乡村“三清一改”工作

民进綦江区经济支部助推贫困乡村“三清一改”工作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李青|时间:2019-06-06

    6月4日,民进綦江区经济支部赴隆盛镇双拱村,走访乡村企业、慰问贫困人员,集智聚力助力该村“三清一改”工作。

    据悉,该村是綦江区25个贫困村之一。会员们走访了该村唯一的集体企业福哥泡菜专业合作社,了解生产和销售情况。该企业是双拱村帮助贫困户产业脱贫,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项目。支部会员、綦江区餐饮协会会长袁小伟代表协会与该合作社签订了首期意向性收购协议,预计将为该村创收6万余元,该村所有贫困户可从中分红5000余元,实现该村的第一笔集体收益。

    随后,会员们看望慰问了该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王星云。大家鼓励王星云早日走出病痛阴影,坚定生活信心,在当地村委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寻找脱贫门路,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参加活动的10余名会员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协助清理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巷道的柴草杂物和积存垃圾,并自发捐款帮助该村解决建设农村公共厕所所需的劳力与资金问题。

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智力密集的作用,积极助推綦江区扶贫攻坚与乡村产业振兴进程,充分发挥了会员的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希望以后多为帮扶的双拱村做好事、做实事,紧紧围绕产业脱贫和农村“三清一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李青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