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南岸区会员再传民进力量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南岸区会员再传民进力量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夏星|时间:2022-11-17 11:52:13

战疫情 南岸会员再传民进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面对形势复杂严峻疫情,民进南岸成员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与家乡父老们一起,无私奉献,用满腔热忱守卫着自己热爱的家园。


余佳原  

每次付出  都有“疫”义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只是尽了我的绵薄之力,更应该钦佩的是全副武装、默默付出的医务工作者们!”在封控小区就地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民进会员、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投诉受理与环境应急科科长余佳原,收到了来自居民的关心后表示一天的坚守都是有意义的。


奉晓华

毫不犹豫  冲锋 “疫”线

“看到核酸信息采集志愿者的征集信息一发出,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我会,我能去!”在江南小区支援社区防疫信息录入工作的民进会员、重庆南岸格林童话幼儿园园长奉晓华,看到志愿者征集信息后毫不犹豫报了名。


刘芬、易燕、苏畅、周青、王正强

面对危险  疫然决然”

“注意间距,戴好口罩……”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刘芬,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易燕,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苏畅正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面对已有多名志愿者被隔离的情况,她们不顾家中有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有读高三、初三的女儿上网课需要陪伴,冒着被感染和被隔离的风险,“疫然决然”前往一线志愿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

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周青主动报名承担学生的外出购餐和核酸引导工作,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正强也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随时准备承担安排的抗疫工作。



刘海波 

担当使命  投身“疫”线

天刚亮,民进会员、南岸区精神卫生中心男二病区刘海波就穿上防护服,作为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主动勇挑重担,深入一线,在南岸区精神病患者急诊处置和协调相关事情。安排医护人员及患者按时、有序的完成核酸采样,保证病区安全平稳。


罗蓉

经验丰富  独当“疫”面

“你好,我是个‘老’志愿者了,如果有需要,我随时可以上岗!”民进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罗蓉在结束完隔离点点长工作后,刚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中又立即加入了社区就地固定志愿者队伍。


张轶 伍伦琼 胡娟 

克难为先   疫”往无前

民进会员、重庆美声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轶,民进会员、区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职员伍伦琼,民进区委会专职干部胡娟都是志愿服务“老兵”。

“我坚持继续去当志愿者,是为了我们整个小区的和谐安宁,这是一个民进人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张轶看到志愿者招募后第一时间参加了双峰山社区防疫工作,已有多次志愿者经历的他来到核酸检测地后,轻车熟路的开始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

“虽然工作了一天,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居民们都特别配合。”在封控小区金科中央御院二期做志愿者的伍伦琼在完成核酸信息录入工作,舒展筋骨后,露出满足的笑容。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渝康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胡娟时刻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她曾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知道急需志愿者后,她毫不犹豫地就地转岗坚守抗疫一线。

连续几天从早上一直忙碌到晚上,严丝合缝的防护服,遮不住你们美丽的志愿之心。


吴言才

各项工作  疫”应俱全

“抱起来比头还高的箱子他运了一趟又一趟” 在社会主义学院隔离点担任点长的民进区委会副主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吴言才借着路灯的微光和队员们一起将物资运往指定地点。

由于疫情的蔓延,新筹备的一个隔离点急需点长,吴言才挑起了这个重任,他组织站点人员迅速筹集物资,接受隔离人员。以最快地速度熟悉工作、管理好整个隔离点,与医护人员一起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为您点赞!


牟伟 朱玉 喻冰清 沈晨澄

闻令而动 “疫”如既往

民进经济支部会员、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项目经理牟伟,参与到了支援奥园城市天地A区,分别负责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以及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共同努力,维护好该区域内的防控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后,并不清楚需要承担什么工作,也不清楚面临什么困难,“我行!”“安排我上!”民进会员、南岸区公证处主任朱玉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报名支援融侨花漫庭疫情防控工作。

“我之前参与了多次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对整个流程和操作都很熟悉,只要有需要,我随时都能顶上。”民进会员、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喻冰清在得知社区急需核酸信息采集人员后,就地支援本小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民进会员、区房屋管理局弹子石房管所行政办公室主任沈晨澄,已经连续8天参与南坪镇辅仁社区支援,期间她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了协调安排、信息采集、入户核酸等工作,任劳任怨、从不喊累。




樊自甫  贾荣涛

敢为担当  勇立“疫”线

“我们南岸民进有很多会员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大家分散在南岸区各个核酸采样点,统一力量为居民核酸采样提供各种志愿者服务,协助解决医务人员和社区的后顾之忧。”在重邮学生公寓特设党支部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的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樊自甫表示,他只是民进志愿者的其中一员,还有很多人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既然加入了志愿队伍,就有义务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只要社区有需要、群众有呼声,我就会坚持为大家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为群众的健康护航!”在长生桥镇同景社区服务连续七八个小时的民进会员、南岸区兴隆塆小学校副校长贾荣涛从不喊累。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迎难而上。在这个艰难的11月,南岸民进会员将满腔热血化为同心奉献,用绵薄之力传递人间真情,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成为南岸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相信有全体市民大力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打赢中心城区这场疫情歼灭战!


作者:夏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