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深入社区开展服务社区培训行动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深入社区开展服务社区培训行动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王崇铃|时间:2020-06-23

6月18日,为加强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鼓励居民加强锻炼,从提升身体抵抗力的角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在建胜镇回龙桥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正确使用健身器材,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专题培训。这是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与中共大渡口区建胜镇委员会结对共建端午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特邀全国社区体育一级指导员、重庆95中学校体育教研组长吴志强老师对社区居民进行授课和培训。他从提升身体素质、舒缓工作和生活压力、构建幸福和谐家庭等多方面讲解了锻炼的好处以及中老年朋友锻炼应该注意的事项。随后,吴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回龙桥社区的健身区域,讲解了每一项器材的功能和正确使用方法,并示范动作要领。根据居民朋友们现场模仿学习的情况,吴老师通过认真观察和分析,逐一指出居民在使用健身器材时的注意事项,并手把手纠正错误动作。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副主委、重庆95中副校长张红渝对培训活动过程及意义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生命在于运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应减少外出,社区健身锻炼应该得到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同时她还对在场的中老年朋友表达了端午节日问候和健康祝福。

社区居民们表示,民进区委会此次培训活动准备充分、专业水准高、针对性和时效性都很强。会员们也认为本次活动是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和中共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的表现,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作者:王崇铃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