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北碚区工委凝心聚力助力“新冠”防疫

民进北碚区工委凝心聚力助力“新冠”防疫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谭玮|时间:2020-02-06

疫情当前,民进北碚区工委及时将民进中央向全会发出的“坚决响应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和《北碚区各民主党派联合倡议书》通过工委工作QQ群、群信群传达给北碚区各民进支部和民进会员,在群里坚持正面引导、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倡导会员们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民进北碚区广大民进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服从北碚区委区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自觉遵守党委政府实施的疫情控制措施。会员万叶茂主动请战由区委组织部抽调到蔡家岗街道两江民居社区从事疫情排查和基层群众防护工作。从事基层工作的覃明善等会员从1月25日起坚守在工作一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科普宣传、疏解民情等工作。政府部门工作的谭玮等会员从2月3日起在社区协助各小区开展封闭管理工作。民进西南大学总支组织会员向重庆市卫健委捐款3700元,民进会员、重庆淏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锐向湖北监利县捐款55000元。

会员们积极发挥党派作用为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撰写并上报社情民意信息6条,被重庆市委统战部采用1条。1月28日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开通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公益热线,民进会员、西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史慧颖任肺炎疫情心理援助专家组副组长,积极投入到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中,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免费公益服务,其服务工作于2月4日被人民日报宣传报道。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