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市委会直属铜梁支部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民进市委会直属铜梁支部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市委会直属铜梁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18-02-09

 

 

 

2月8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铜梁支部在二坪镇场镇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为群众写春联和“福”字。会员中的书法家吴小丽、刘放、汪涛等参加活动。

清晨8点多,活动在料峭春寒中拉开序幕。在人口密集的集贸市场旁的街头,群众从《春联集锦》中选取内容,交给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这些书法家的字看起来确实漂亮。”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一连要了3副对联,小心翼翼地摆在旁边的空地上晾干,眼睛不眨地守着,生怕弄脏了。还有一位姓罗的老人一连请书法家写了8个“福”字,拿在手中笑呵呵地说:“难得看到这么漂亮的字,特别喜庆,我拿回去把每扇门都贴上。”

活动共持续3个多小时。据悉,为让群众们感受传统习俗和文化熏陶,民进铜梁支部的书法家们还将陆续走进各镇,利用赶集日为群众写春联送“福”。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