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渝中区文艺总支赴武隆开展“春联万家”“同心·逐梦”活动

民进渝中区文艺总支赴武隆开展“春联万家”“同心·逐梦”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涂琼|时间:2020-01-15

1月5日至6日,民进渝中区文艺总支赴武隆区开展“同心·逐梦——艺术课堂进校园”暨庚子年(2020)民进“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

5日下午,民进渝中区文艺总支一行6名教师会员,在民进重庆市委会社会服务处的带领下,顶着凛冽的寒风,驱车前往武隆区赵家乡。到达时已经是晚上7点过了,而中共赵家乡党委书记邓维敏一行还在热情的等候着大家。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的赵家乡特别寒冷,大家却感受到了赵家乡人浓浓的热情和温暖。

6日大清早,会员们不顾寒冷来到赵家乡场镇,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为赵家乡的乡亲们写春联、写福字。会员们的手冻僵了,就伸到乡邻们送来的火盆上暖一暖再继续写。尽管天冷雨大,天寒地冻,但乡亲们的火盆和会员们书写的春联福字,在寒风中散发着阵阵温情,饱含着红红火火的正能量。

6日中午,会员们又匆匆赶到赵家乡中心小学,开展“同心·逐梦”送教活动。见到熟悉的老师们再次来到校园,孩子们也瞬间欢腾了起来。会员赵欣老师带着孩子们把操场变成了跆拳道的练习场;活泼漂亮的谭方方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声乐合唱课;张兴老师用神奇的“刮画”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书法老师罗唯一手把手教孩子们写下了大大的“福”字;民进渝中区文艺总支主委涂琼则带来了一堂国学课,向孩子们讲述中华民族数千年传统文化的璀璨与厚重,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爱家乡、爱祖国……

每一次离开,都会让孩子们依依不舍,更让民进渝中区文艺总支的老师们满心牵挂。返程途中,大家交流活动感受,已向民进组织递交入会申请的张兴老师感慨道,民进组织大家为社会做实事,让他觉得很开心很有收获,这样的组织有归属感。谭方方老师和罗唯一老师也表示要向组织靠近。涂琼表示,一定要将“同心·逐梦”品牌社会服务活动坚持下去,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知识、送去艺术,助他们树立梦想、追逐梦想。

作者:涂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