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渝中民进“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重庆复旦中学、中华路小学

渝中民进“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重庆复旦中学、中华路小学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8-05-30

 

 

 

5月29日,由民进渝中区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渝中区非物质文化中心联合承办的重庆市第九届“文化遗产月”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重庆复旦中学和中华路小学黄沙溪分部举行。

本次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活动现场展示了剪纸、烙画、面塑、黄杨木雕、重庆漆器髹饰技艺、蜀绣等14个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精致的展品,令师生们目不暇接。孩子们还亲身体验多项手工艺,感受传统非物质文化的艺术魅力。

据悉,民进渝中区青委会于2012年发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6年来已在渝中区下辖11所中小学校深入开展。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