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教育梦 十年送教行

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名师送教”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8-04-12

4月4日,民进江北区委会“名师送教”社会服务活动走进了江北区五宝实验学校:八年级同学在优秀物理教师王亚的带领下,通过动手操作,探寻浮力的秘密;优秀化学教师焦小玲带领九年级学生抽丝剥茧,剖析复分解反应……

像这样的“名师送教”活动,民进江北区委会已经坚持开展了十年。

据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介绍,区委会于2008年成立“名师工作室”,依托民进组织和会员的教育资源优势,组织一线中小学优秀教师走进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每年开展两次以上送教活动,通过优质教育的示范引领,推动和促进当地教育发展。“十年来,名师工作室已累计组织送教活动28次,送优质课100余节,开展教学研讨活动20余场。”

“名师们并不是单纯的来上课,而是沉下心来教我们老师怎样上课,这真正是‘授人以渔’!”五宝实验校负责人由衷地说。

据悉,每次送教活动,民进区委会都会精心选择3-4名在全国、重庆市或江北区获得赛课优质奖的、授课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师上示范课,课程涵盖中小学各个学科,送课教师的选择也由最初时的会内名师发展到会外更广阔的教师群体。每次送教活动还会邀请教师进修学院对应学科的教研员参加,在示范课毕,组织教研员、授课教师和对象学校教师一起开展教研活动,点评该堂课得失,总结经验。

去年,“名师送教”活动走出江北区,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到了武隆区,开启了民进区委会发挥优势为更多贫困地区教育助力的新征程。“‘名师送教’活动已经成为民进江北区委会社会服务的品牌,我们要将这个优良传统加以延续、扩展,认真地组织好。”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谢平说,民进江北区委计划每年定期开展两次“名师送教”活动,一次区内,一次区外,辐射地区将更广,对送课教师的选择会更严谨,“保证每一次送教活动都是高质量的教学教研活动,让对象学校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