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效喜人

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效喜人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时间:2013-07-02

         

 

 622,由中央电视台主办、重庆晨报联合重庆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的《我要上春晚》重庆站总决赛上,渝中区人民路小学表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节目“川江号子”获得重庆地区总决选的第一名。同时,“川江号子”与节目组达成初步协议,将登上央视《我要上春晚》的大舞台。

据了解,此次渝中区人民路小学的表演的“川江号子”,正是由民进会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传承人曹光裕精心教授、编排的。自20124月,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曹光裕坚持定期到渝中区人民路小学为该校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过一年的学习,该校的孩子们此次报名参加了《我要上春晚》节目的比赛,最终获得了重庆地区总决选第一名的可喜成绩。(图片提供:民进渝中区委)

 

作者:

责任编辑:李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