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九龙坡区委开展“四进社区”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九龙坡区委开展“四进社区”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2-12-03

1127,民进九龙坡区委“四进社区”活动再次走进谢家湾街道,为劳动三村、鹅公岩、大公馆等7个社区的60多位社区群众送去贴心的服务,并向大家发放“法律服务咨询卡”和“心理健康咨询卡”80余张。

在“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上海和华利盛(重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重庆市第二届十佳女律师,民进会员陈静,运用自己多次在央视法制频道《法律讲堂》和重庆电视台公共农村频道《大律师在线》栏目担任主讲人的经验,为社区群众讲解了“新婚姻法的八大焦点问题”,每个知识点都通过一个法律案例进行剖解,并邀请群众参与讨论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心理关怀进社区”现场,对于大家关心的青春期孩子教育问题,民进会员,高级心理咨询师张少春给出了“实招”:不要过度害怕孩子与异性交往,关键在于正确引导;陪同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学会赏识孩子,树立孩子的自信心等。

民进九龙坡区委“教育咨询、法律服务、创业就业培训、心理关怀”四进社区社会服务活动于2007年启动,至今已开展5年。这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群众的具体需求,重点进行了其中的两项,并特别制作了200张“法律服务咨询卡”和“心理健康咨询卡”,将活动进一步常态化。“四进社区”活动将民主党派成员的专业所长和群众所需相结合,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新时期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作用,并在过程中不断创新,不断扩宽覆盖面。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