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筑梦绽放精彩 教育帮扶不忘初心

来源:重庆新闻网|作者:王淳熙|时间:2017-10-30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王淳熙)26日下午,“初心有梦 感谢有你”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庆祝仙女山镇希望小学新校落成暨2017年展演活动于武隆区仙女山镇举办。民进市委、沙坪坝区、武隆区等相关部门将应邀参加。

 

 

“我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学古筝,这已经是第五年了。”本次活动中参与古筝演出的婷婷(化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她第一眼古筝表演的时候,她觉得很漂亮,想要去学习,而在这么多年的学习中,古筝已经不只是她的娱乐爱好了,是深入她骨子里的一种兴趣。

“从学古筝到现在,老师给我的不只是学古筝这方面帮助,更从思想、做人这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告诉我们做人要好、要善,懂得帮助别人。”婷婷说,在这次活动上她想好好表现,不想让老师失望。

“艺术教育希望行”是民进沙坪坝区委于2013年落户武隆并重点打造的特色社会服务活动,旨在用艺术奏响素质教育,让艺术教育滋养个性,通过艺术课堂美化心灵,用艺术活动增强自信,提升综合素质。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为了庆祝新校落成同时感恩各界,特组织了“初心有梦  感谢有你“的展演活动。

 

 

“我当时想,一个农村学校,应该可以把它办得有特色有亮点。”在谈到与沙区民进合作进行“艺术教育希望行”项目的初衷时,仙女山镇希望小学的冉校长谈到,农村的孩子接受不到太多高雅的艺术,而沙区民进有这样的资源,也有这样的志向,于是他们就像通过这样的帮扶,让学生更好地接受全方位的素质教育。

“学生从艺术课程上收获良多,并且学生的兴趣也非常浓厚,促进了他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冉校长觉得,艺术熏陶了孩子们的情操,使他们变得非常有灵气,人格、文明礼仪,都有很大的变化。“而且这种帮扶不仅帮扶了学生,也帮扶了老师,让他们在专业上也有快速的成长,思想上为他们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学校的素质教育、办学特色都上了一个台阶,社会的满意度、认可度都有提高。”

针对仙女山镇希望小学教学实际以及学生需求,沙区民进在该校设立古筝、排箫和美术三个兴趣班,每个班均安排一名老师,于每周集中前往授课。为了保证教学,校方指定3名本校老师作为助教,于课后对学生进行辅导,开展练习。课后,沙区民进对教学课案进行归纳整理,编撰成书,使学校教师在今后亦能贯穿教学,让艺术教育得以延续。

 

 

“我希望他们在艺术方面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不要辜负老师们每周的艰辛,能够体会到老师背后的付出。”谈及对这些孩子们的期望时,民进重庆市委宣传处处长罗明兰表示,希望他们能看到这个社会温暖的一面,感知到社会的光芒,把这种善的东西、美的东西发散出去,让自己得到的这份爱,能让更多人感受到。“近的来讲,感染好身边的同学,远的来说,回报社会,做一个善良的人、能帮助他人的人,来回报今天老师们的付出。”

 

(本文转载自重庆新闻网10月27日发稿)

 

 

作者:王淳熙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