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成果/社情民意信息选登201511-关于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保留象棋项目的建议

社情民意信息选登201511-关于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保留象棋项目的建议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5-07-29

    据长寿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长寿区文化委(原区体育局)特聘象棋教练朱德金反映:

    近日得知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拟将象棋项目取消的消息,各区县棋类协会反应强烈。

    当今社会文化现象颓废,人们精神生活空乏,信仰缺失,业余时间多数被麻将牌局占据。赌博之风日盛,健康娱乐渐衰。象棋——最普及的一门国粹,历史渊源,铺陈简朴,怡情益智,老幼皆宜。作为中国最为风行的智力竞技运动,在我市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和中央提出“以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丰富人民文化生活”的旨要下,象棋应受到礼遇和推崇。政府及宣传喉舌应对这一项目鼓与呼,给予推崇弘扬,让象棋成为重树世象人心、弘扬风清气正的中坚力量,为提升全民素质起到积极作用。市运会拟排斥象棋于门外,无异于失金甄遗珠,有违市运会宗旨,与全民健身浪潮和市民精神文化需要背道而驰,逆势而为。

为此,建议:

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保留象棋项目,与围棋、国际象棋一样,并驾齐驱,设立五个组别金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