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成果/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六)|民进重庆市委会建言复工复产

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六)|民进重庆市委会建言复工复产

来源:参议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20-03-12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民进重庆市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动各级组织和会员针对防疫工作的重点难点盲点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如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成为当前中心工作,为此民进重庆市委会在继续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的同时,发动各行业各领域的会员,积极为助力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并要求相关专职干部保持战役状态,全天候待命,第一时间整理报送。

截至3月10日,市委会累计向民进中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报送复工复产的相关建言材料32篇,涉及建立复工风险评估体系、做好春耕准备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分时段恢复上班、返校返岗人员分批次分流返程减少交叉感染、利用好疫情下的数字化转型机遇、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的细化落实等多个方面,其中《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及建议》《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各机关事业单位分时段恢复上班的紧急建议》《在高校分批复学中优先安排现场实验类科学领域的毕业生的建议》《餐饮业复工前“库存野生动物”处置亟待重视》《在抗疫中保障特定类型实验室最低限度运行的建议》《关于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的建议》等多篇建言被民进中央、市委统战部等采用,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积极贡献重庆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