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梁平区支部开展重大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调研

来源:民进梁平区支部|作者:李莉|时间:2023-09-11 15:26:49

9月7日,民进梁平区支部到区重大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开展调研。民进梁平区支部主委扈先斌、副主委唐晓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梁平区重大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家事审判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矛调中心场所设置、机制建设、人员入驻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流程等情况。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区法院分别汇报了梁平区重大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和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矛调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扈先斌表示,矛盾调解中心是政府与群众紧密联系的纽带,也是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推动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为缓解审判压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民进支部将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建立对口联系渠道,积极发挥民进组织特色和优势,收集整理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为推进我区人民调解工作及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