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委员在区两会上展露风采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5-02-11

 

 

2015年2月3日至5日,北碚区举行了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和会员中的政协委员黄贤全、郭佳、吕家恪、张家政、谭玮、吴胜军认真参会,积极履职。

黄贤全委员在会前接受媒体采访,他立足于北碚区“一区两地”的发展定位,提出“自然环境和人文底蕴是我区最大优势,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是我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重要突破口”。

郭佳委员在大会辩论发言环节就“高新科技产业园区是应先发展产业还是产业与城市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协调发展”的辩题提出“城市最基本的要素就是产业,要大力发展产业才能为实体经济插上飞速发展的翅膀”。

吴胜军委员在参加经济界别讨论时提出“水土高新园区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制约我们发展最核心问题是人才的引进。相较于渝北等地,我们的待遇和条件并不落后,而随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配套设施的增加,我们的优势也在不断加强。因此我们应当增加宣传投入,让更多的高新技术人才知道北碚,了解北碚,将他们引进来,留下来,把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在北碚经济增长新龙头”。

在由黄贤全作为召集人的政协第二界别联组讨论会上,郭佳、谭玮两位委员与中共区委书记龙华和区政协主席韦竞成进行了交流互动,就产业园区交通设施完善、文化设施布局、基层文化建设、抗战文化挖掘提出了建议。

为了在区政协会上提交高质量、代表性的提案,民进北碚区工委会于2015年1月底召开了全委会扩大会议,讨论选出集体提案5个、个人提案6个,并在这次区两会上提交。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