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成立参政议政专委会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16-10-09

 

 

 

颁发聘书

 

 

9月30日上午,民进巴南区委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成立会在巴南区行政中心1号楼218会议室召开。民进重庆市委调研员李燚,巴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慧娟,民进巴南区委主委、巴南区司法局局长姜莹星,巴南区政协文教体卫专委会副主任涂宏兵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姜莹星主持。

会上,民进巴南区委副主委李江宁宣读了《民进巴南区委关于成立参政议政专委会的通知》。李江宁任专委会主任,赵冬菊、余彬任副主任。专委会有委员、特邀人员19人。专委会下设政策法规组、科教体卫组、经济社会组、文化艺术组。各组根据具体情况相互协作完成区委会安排的参政议政工作任务。专委会各组组长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切实担当起责任,为巴南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提档升位作贡献。

涂宏兵就当前巴南发展的形势以及面临的问题作了介绍,并针对参政议政写作角度选取的技巧进行了指导。

李燚代表民进重庆市委对民进巴南区委参政议政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民进巴南区委成立参政议政专委会是对参政议政工作模式的一种很好的探索,他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订好工作目标,积极完成参政议政工作。二是要多开展活动,强化交流。三是要深入调研,尽可能掌握全面详实的情况,提出更有针对性,更有水平的调研文章。

盛慧娟希望民进会员们要做“有心人”,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中留心发现,从而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双岗建功;要静心,要深入思考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要有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盛慧娟还表示区委统战部将为大家搭建平台,助推党派深入调研,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姜莹星主委对专委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会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参政议政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心。科学安排好时间,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为组织争光添彩;二是开展交流互动,通过在交流中碰出思想的火花,促进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三是专委会要制定基本任务,区委会每月对会内参政议政工作进行通报,每季度召开一次参政议政工作会;四是班子成员带头加强以老带新,不断推进全会参政议政工作。

会上,赵冬菊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课题调研经验。专委会委员们进行了热烈交流。余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王冠韬建议专委会委员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将触角伸向基层,深入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肖馥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自我提升,多写、多学习、多为党派做贡献;范政提出加强全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有主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主人翁精神........ 市委会参议处干部陈涛同志也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参政工作经验。

民进巴南区委副主委赵子元、李江宁,民进巴南区委专职干部以及部分首届专委会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