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话剧 庆华诞 展会史 继传统

——民进渝中区委举办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活动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程闯|时间:2015-12-31

为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民进渝中区委于12月26日晚组织优秀话剧《厄尔尼诺报告》在重庆大剧院专场演出。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琳、副部长周晓君、严甄明等应邀出席;民进渝中区委历届老领导、民进渝中区各支部主委及会员共200多人参加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由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李嘉靖主持。

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在活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光辉历史及渝中区民进的发展成果,并对全区会员发出号召:必须抓住新机遇、确定新目标、制定新措施、做出新贡献,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为师、继承传统、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体现特色,为建设“美丽半岛 幸福渝中”做出更大贡献。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民进的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谱写新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谭小兵主委语言铿锵,全体会员深受鼓舞。

随后,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话剧表演十分精彩,情节感人,赢得阵阵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会员们深受感染:对剧中的这个军队离休干部家庭中的两代人,在世纪之交的市场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呈现的不同认识、情感和经历,所揭示的“保持革命气节,过好市场经济关”这个重大主题,产生了强烈共鸣。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很有感触地表示:这个话剧提醒我们把握机遇的同时,必须坚守精神家园。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作为文化人,意在借此次演出,更加增强繁荣先进文化的责任;作为教育人,意在邀请高校参演,更加体现教育教学的特色;作为参政党,更是想通过此次活动,为反腐倡廉、发展民主政治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民进渝中区委发展历史和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成果的图片。

作者:程闯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