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民进会员之家” 揭牌成立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03-07 18:14:21



3月7日上午,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民进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暨民进重庆市委会、北碚区委统战部调研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支部座谈会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三峡所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进重庆市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李纲,中共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锋,中共北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存琼,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方强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韦方强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统战工作情况作了介绍,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支部主委吴胜军汇报支部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

别必亮副主委向中共北碚区委统战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对民进工作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民进会员之家”的建立表示祝贺,对民进北碚区工委、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支部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化政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党中央决策,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和纪要精神,系统加强理论武装、共识教育和能力培养,坚持以党为师,以最坚决的态度,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履职作为,要依托西南大学和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的人才和智力优势,紧扣新重庆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找准党派履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工作实效;三要切实做好班子建设,区工委和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水平,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四要深化自我监督意识,加强自我教育,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实际行动反对“四风”,树立民进良好形象。

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锋充分肯定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支部工作和参政议政成绩。他强调,民进区工委要组织全体会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发挥民进界别优势,特别是科技、教育人才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效,提高会员社情民意信息参与度,围绕北碚区“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作出新贡献!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三峡所研究成果展,走访调研了民进会员企业——重庆淏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