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文脉赓续 共谱华章”学习活动

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文脉赓续 共谱华章”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11-06 14:27:26

11月4日,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文脉赓续 共谱华章”学习活动,结合以文化为主界别之一的党派界别特色,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组织70余名会员到重庆渝中区调研重庆母城文化保护与传承,在国泰大剧院聆听“伟大----中国民族作品”郝晓睿提琴音乐会,让会员们在实践学习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在聆听民族音乐作品中增强文化自信。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出席活动,在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中对口联系民进北碚区工委的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别必亮应邀出席。

此次活动是民进北碚区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学习实践。活动中,会员们深入重庆渝中区山城巷和十八梯,感受以“原位置、原尺度、原材质、原风貌”原则保护修缮后所还原的“七街六巷”传统街巷格局,寻访邓小平、刘伯承、于佑任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风云聚会的城市记忆,追怀“六五大隧道惨案”死难者并感受坚韧不屈的重庆城市精神。这些重庆传统风貌区所呈现的“老重庆”“真山城”新风貌,让会员们深刻感受到重庆母城的历史文脉传承和新重庆厚重的文化愿景。华灯初上,北碚民进会员、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2023重庆青年音乐家艺术节艺术总监郝晓睿的“伟大----中国民族作品”专场提琴音乐会在国泰大剧院举行。会员们齐聚音乐厅,共享郝晓睿与旅欧青年钢琴家王哲欧一起呈现的艺术盛宴。在郝晓睿激情演奏的11首取材于中国传统民歌和经典爱国主义电影音乐改编的瑰宝级名曲中,会员们对中国民族音乐作品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结合民进界别特色开展得丰富多彩,为会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学习实践载体和浓厚学习氛围,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把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发挥特色优势,勇于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