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举办《好风相从》卢定国80岁永川纪实摄影作品研讨会

民进永川区委举办《好风相从》卢定国80岁永川纪实摄影作品研讨会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周小芳 摄影/卢国俊|时间:2016-12-16

 

 

 

 

 

 

12月2日下午,在永川区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了由区委宣传部、民进永川区委、区文联共同主办的《好风相从》卢定国80岁永川纪实摄影作品研讨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德明,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区文联主席钟代华等出席座谈会。重庆今日传媒集团,永川区报社、电视台、摄影家协会及书法家协会等参加座谈会。

卢定国《好风相从》80岁永川纪实摄影作品集收录了老先生历经五十年的心力拍摄的永川七十、八十、九十年代和二十一世纪初的摄影作品。本书由中国艺术出版社正式出版,钟代华为本书作序,题为《永川名人——卢定国》。

卢定国,1937年生于永川。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老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重庆市永川区文联顾问、重庆市永川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摄影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摄影展并被国内大型艺术画册收录。其代表作《挑粪姑娘》获西南四省(区)摄影艺术展银奖;《同乐在山城》获民进中央书画摄影展优秀奖;《盛世欢歌》获文化部第十三届全国“群星奖”优秀奖。《旋的韵律》《风雨无阻》《充电》《可望不可及》《蒸腾的小厂》《吻》《农家女》等多幅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和《中国大博览》等专业报刊和对外宣传画册上发表。中央电视台、重庆电视台、《永川日报》、永川电视台等媒体多次专题报道。

作者:文/周小芳 摄影/卢国俊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