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开展“推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9-08-29

8月26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会在渝中区南纪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开展主题为“说好普通话 母城更时尚”的“推普进社区”培训,对该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进行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教育,为切实保障普通话推广使用工作落地见效贡献力量。

培训现场,民进渝中区会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高级讲师赵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丰富的范例,为“推普”活动现场的社区居民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用普通话来表达方言、学习普通话的正音要领、重庆人在普通话发音方面有哪些问题等,一一解答居民们的提问并耐心纠正大家的“渝普”发音。近日来的连晴酷暑也挡不住居民们学习普通话的热情,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还有来晚的居民全程站着听完培训课程。

解放西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推普进社区’培训可以促使社区居民了解到普通话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社区居民使用普通话的意识,对打造文明社区有很大的帮助,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也应当带头说好普通话”。培训现场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作为热门网红地重庆母城渝中区的老百姓,的确应该学好、说好普通话,不仅使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更高,还能提升母城文化品质,让渝中更时尚。

据悉,我市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展示重庆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打造“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正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民进渝中区委会积极响应号召,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还将开展一系列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益培训课程和社会服务工作。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