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促交流 文化赋能聚合力

民进南岸区委会助力非遗发展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罗蓉|时间:2023-05-15 10:06:31

5月13日,民进南岸区委会组织来自民进南岸区经济支部、文化支部的会员们走进万盛非遗馆,开展联合支部活动。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郭同永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非遗文化的美妙之处,从而深挖非遗价值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讲解员身着汉服,为民进会员们详细介绍非遗产品的诞生,让会员们对多种非遗产品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万盛非遗馆主展区,会员们参观了门神彩画、蜀绣制作、根雕组字等多个民间非遗传承人的作品,了解每个产品的历史背景、制作工艺以及文化内涵。在体验环节,会员们亲自体验了古法制作门神彩画、木根雕刻、瓷器彩绘等项目,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和价值。大家还听取了民进会员、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谭小兵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使得大家对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非常感谢区委会和支部能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走进非遗、了解非遗、爱上非遗,历史和传统的东西是非常重要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我们应当以积极的态度去搜集、整理和传承我们的文化。也希望区委会和支部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了解更多的祖国文化。”民进南岸区文化支部会员倪萍说道。

郭同永介绍,此次活动将文化支部和经济支部进行联合,丰富和拓展了基层组织活动形式,有助于团结好、凝聚好广大民进会员,也为民进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文化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传承的生动见证。我们将挖掘会内人才资源,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和参政党的作用,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作者:罗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