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足区委员会组织会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民进大足区委员会组织会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周贤|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民进大足区委会组织区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和新会员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民进大足区副主委王存勇、专职干部聂少玲出席活动。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又名“特园”,是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鲜英先生的公馆。抗战时期,特园成为中共及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是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风雨同舟、共商国事”大型纪念性景观雕塑。该雕塑以20世纪40年代重庆“特园”的史实为背景,将人物、场景与时代背景融汇成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与各民主党派人士、社会贤达聚会重庆、畅所欲言、共商国事的情景,成为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的标志性景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各党派展区,回顾了数十年来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展区,陈列着很多珍贵的相片与历史文物,反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以来,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为宗旨,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被成为民进三“宝”的三件珍贵文物,令人记忆深刻,更让会员们顿升无比敬意和自豪之情。

王存勇希望会员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各民主党派特别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的认识。会员们表示今后将以民进先烈和老一辈革命领导人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周贤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