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看望慰问训诂专家水绍韩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作者:周小芳|时间:2017-08-07

 

8月4日,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一行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看望慰问生病住院的我区训诂专家水绍韩。对水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研究中国传统研究古书词义表示敬佩,并祝福水老师早日康复。

训诂学是中国传统研究古书词义的学科,是中国传统的语文学。

水绍韩,永川区来苏中学高级教师,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会员、重庆市教育学会会员。在国家级、省级语文刊物上发表训话文章60来篇,其中《“何处”辩解》获1992年全国语文教师论文大赛一等奖;《训诂疑义新探五题》载大型文献《中国当代学者论文精选》、国家级大型丛书《中国世纪发展文论大系》、《中国新时期社会科学成果荟萃》等。出版训诂学专著《训诂疑难新探》等。他的教学与治学概况载入国家人事部专家服力中心主编《中国专家大辞典》等。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