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沙坪坝区委调研三峡工程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张涛|时间:2013-08-05
 

为进一步了解移民安稳致富、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三峡工程综合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近日,民进沙坪坝区委组织会员中的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赴三峡工程开展调研,对国家出台的《三峡后续工作规划》提出的确保三峡工程长期安全运行和持续发挥综合效益,提升其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185米大坝坝址、永久船闸等,对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进行了了解。会员们表示通过调研进一步认识到需要加快库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构建和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使国家战略性淡水资源库得到有效保护,地质灾害得到更有效的治理,进一步提高三峡工程的效益和保障长期稳定安全运行,并拓展和发挥工程的综合效益,提升三峡工程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建设和谐稳定新库区。大家表示在今后履职中将把三峡工程作为一个重点领域加以关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作者:张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