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教委到民进九龙坡区委协商提案办理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张南村 牟明容|时间:2015-04-03

2015年3月27日上午,九龙坡区教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民进九龙坡区委机关,就民进区委在区政协九届四次全委会上提交的《关于停办小学附属幼儿园,扩大义务教育招生规模的建议》集体提案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近年来,随着流动人口的不断增多,在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大量适龄儿童要求在流入地接受义务教育,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日趋尖锐,给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由此民进区委提交提案,建议我区公办学校附属幼儿园停止招收新生,用三年时间逐渐消化原有学生,直至停办,腾出的房屋和师资等资源用于扩大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规模,解决当前的燃眉之急;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多种形式选择学前教育的形式,消除学前教育等于进幼儿园的误区,降低市民在学前教育对政府的期望值;切实履行政府在发展学前教育上的职责,扶持民营资本加快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同的教育消费需求;对个别未占用学校资源,利用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办学的予以保留,但应当与原学校脱钩,并彻底走向市场,避免不公平竞争和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的现象发生。

在座谈会上,区教委负责同志与民进区委同志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表示将积极吸纳提案建议,认真研究办理。 

作者:张南村 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