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洪,巴南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0-08-21

8月18日,长江流域爆发特大洪水,重庆面临1981年来长江最高水位,无数群众被围困家中,眼看洪水快速上涨,无数心灵被洪水逼入绝境,连日来,巴南民进会员紧紧立足岗位,或负责昼夜巡查,或协助被困群众转移,或做好抗洪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巴南民进人同心抗洪的责任与担当。

他,24小时未合眼,用背托起对群众的爱

随着长江5号洪峰过境鱼洞,鱼洞下河码头、黄溪口等地洪水暴涨,逼近195.88米。作为民进会员的李枷磊积极参加公司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主动投身抗洪救险工作。8月18日上午,险情已至,李枷磊第一时间奔赴抗洪一线,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安全防汛巡查,做好群众的解释疏导和撤离疏散工作,并及时通知最新汛情。

8月19日上午,李枷磊已24小时未合眼了,他再次与巴源志愿服务队奔赴鱼洞大江东路段,协助转移全善中学教工公寓受灾群众。载满受灾群众的冲锋舟临近时,就是他们行动时候。“老爷爷,注意安全,我背您过去吧”李枷磊背着老人转移到了安全区域。帮群众转移物品、背年长的老人、抱着年幼的小孩,这一忙又是大半天,一次次帮助受灾群众,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句句“幸亏有你们,谢谢,辛苦了”。李枷磊说“虽然个人的力量有限,但也要尽最大的努力为抗洪抢险作出自己的贡献,尽一份民进人的责任”,他用背托起了对群众的爱,也用行动体现了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她,舍小家,用“为大家”的情怀彰显民进人的担当

“渝纱社区下山村4号险情涉及1栋,共涉及51户95人,群众已全部转移”“好,收到,辛苦了,有最新汛情我这边第一时间通知,请值守人员注意安全”,“合建社区……”李家沱街道辖区内社区防汛情况上报电话不断。8月18日开始,李家沱街道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干部、民进会员何敏一直忙于收集村、社区受灾救灾情况汇总上报,并第一时间通知实时水情及其他相关重要信息,同时和领导同事一起巡查辖区内抗洪重点区域。何敏带着2个孩子,1个孩子还在哺乳期。工作任务重,抗洪加班,无暇分身兼顾家庭,她只能默默收起对孩子的思恋。8月19日洪峰过境,抗洪抢险的重要时期,何敏和同事再次坚持了24小时现场值守。舍小家,顾大家,何敏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她说“在群众生命安全面前,个人利益微不足道,我只是尽我个人力量投入抗洪工作中,尽力履行民进会员的责任,我相信我的孩子也会支持我”。

挽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抗洪抢险的第一要义。同李枷磊、何敏一样,还有李江宁、王双等众多会员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