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3-04-28 16:25:25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坚决拥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序幕。“五一口号”的强大感召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历史作用和坚强领导地位,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的深厚感情和合作初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民进响应“五一口号”时庄严宣告的政治立场,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和民进的优良传统,2023年4月,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

4月24日,区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副主委、部分骨干会员等在大渡口区民主党派会议室汇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开展座谈。与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并从如何立足本职和会员职责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五一口号”的理解和认识、如何践行“五一口号”精神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就是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毫不动摇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大渡口民进应有的贡献。

4月25日,区委会开展“寻初心 促廉洁 凝共识”红色教育基地行活动,组织区委会委员、监委会委员、支部委员、后备干部、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职人员等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学习,结合2023年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凝聚政治共识,强化廉政和警示教育,筑牢廉洁安全防线。

4月25日,在大渡口区民主党派会议室,区委会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统战知识、“五一口号”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民进会史及新修订的民进会章,开展了知识竞赛。各支部组织了6-8名骨干会员参赛。通过知识竞赛,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民主党派的使命和责任及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外,区委会还以“五一口号”精神、统战文化、廉政文化等为主题,发动大渡口广大民进会员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并择优推荐至相关统战系统媒体,计划在会刊《大渡口民进》上刊登展示。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