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委会组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小小红岩讲解员”主题活动

民进渝中区委会组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小小红岩讲解员”主题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湘渝|时间:2023-03-27 14:28:58

3月26日,由渝中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民进渝中区委会共同举办的“行走的思政课·小小红岩讲解员”主题活动在化龙桥街道红岩村社区启动,数十名小朋友“化身”讲解员,学习红岩精神、传播母城文化。本次主题活动是“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让红岩精神扎根心中、代代相传。

活动为小讲解员们颁发了聘书,大家佩戴徽章,开展了集体宣誓。随后的培训环节,来自民进巴蜀中学支部的教师、重庆市首批普通高中精品选修课《重庆古迹 遗址寻踪》课程组负责人吴树才讲述了《母城故事》。当天,小讲解员们还前往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饶国模故居、《新华日报》总馆旧址、周公馆等地参观,并开展分组交流分享了研学活动感受。参观学习后,小讲解员们将利用节假日、假期等课余时间,在“红色三岩”等地,为观众讲解红色故事,以达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目的。



作者:邓湘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