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华做客棠城文艺大讲堂

钟代华做客棠城文艺大讲堂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03-04

 

2月26日下午,永川区棠城文艺大讲堂马年首场讲座在永川中学新校区达用学堂开讲,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中国作协会员钟代华以“创作·创意·创新”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文学是生活中的精神家园。文学创作需要灵敏的感受力、强烈的动情力、丰富的想象力、精美的表达力。”钟代华说。为使大家有直观的感受,钟代华以自己创作的诗歌《纸船》、《我们的六月》、《留守孩子》、《翅膀》、《帆》、《长城断想》为例,作了生动形象的阐释。钟代华对当前因为文学阅读的缺失而影响创新能力的现状表示了忧虑。他希望同学们爱上阅读,爱上文学,提高创新能力,走上成功成才之路。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近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和文学爱好者纷纷拥上前,和钟代华合影留念。

棠城文艺大讲堂于去年7月开讲,已举办了6期。刘阿本、曹文轩、“小桥老树”、傅晏风、游祥国、“巴倒烫”等著名文艺家曾在大讲堂作专题讲座,这是民进会员首次做客该讲坛。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